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应积极评价去年GDP增幅7.8%

2013年03月07日 05:0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丁开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针对去年经济增速较2011年回落的问题,昨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应该积极评价7.8%的经济增速,去年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得到了提高,物价得到有效控制,且城乡居民收入也保持稳定增长。

“现在评价去年的经济形势、经济发展,应该说是经济企稳、结构优化、物价稳定、民生改善。”张平表示,经历了30多年改革开放,我国经济规模已经很大,现在经济增长基数和10年前、20年前相比已经不是一个量级,增长7%,增长8%,应该是一个很高的增长速度,这由经济发展阶段决定。

张平认为,一方面,虽然去年全年的经济增速仅有7.8%,但是超过了年初制定的7.5%的目标,并且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发酵、影响继续显现的大背景下取得的。另一方面,在经济增长的同时,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经济发展的同时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收入都有所增长。同时,他还对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对去年全年7.8%的增速,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去年上半年经济增速逐渐回落,但是到四季度受市场本身动力在恢复、房地产等行业向好带动一系列生产、投资增长等因素影响,经济呈现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