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人大代表徐龙建议:打破行业壁垒发展ICT

2013年03月07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全球进入数字技术时代以后,“移动互联网、泛在宽带、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量子通信”等ICT新技术不断涌现,开启了信息化驱动工业化的进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表达了他对当前ICT产业发展的担忧。他认为,随着新ICT技术的不断发展,ICT技术与行业技术结合越来越紧密,产业链越来越长,依靠单一行业、个别企业来推进ICT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为此,徐龙提出三个建议,打破行业壁垒,快速推进ICT技术相关政策和跨行业标准的制定,组建ICT产业“联合舰队”挺进发展的蓝海。一是建立统筹机构。成立国家ICT产业发展办公室。二是制定统一标准。三是组建产业联盟。由政府牵头成立ICT产业联盟,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发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特色优势。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卢文洁、全杰、李栋)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全国人大 发展 行业 技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