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代表:给新生代农民工更多关爱

2013年03月07日 08: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严冰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总经理许宝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建立和谐社会中,如何关爱外来务工农民是一个重大的课题。随着城市化进程和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外来务工农民正在与日俱增,农民工群体成为我国工程建设行业从事一线操作的主要力量。“80后”、“90后”农民工已逐渐成为了农民工的主力军。这个新生代农民工群体约有1亿人,占农民工总数的60%左右。游离在城市与农村之间,让他们产生了强烈的不安和迷茫,“城市边缘人”的社会角色,让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心理落差。如何给新生代农民工更多关爱,让他们摆正心态,减少心理落差,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是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许宝成表示,为他们提供职业教育机会、提高他们自身素质、完善进城配套政策,给新生代农民工更多关爱,应该成为当前政府部门思考的课题。(严冰)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许宝成 农民工群体 新生代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