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粮食增长仍有空间

2013年03月07日 09:4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钟自炜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桃林委员

我国粮食增长仍有空间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钟自炜)“总体上平衡、结构性短缺,是我国目前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的供求现状。”3月6日电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委员在参加全国政协九三学社界讨论时说。

张桃林说,粮食产量九连增的大好形势下,容易盲目松懈、减少投入。“经分析,九连增实际可分为2003年至2008年的恢复性增长,以及2008年以后的高位缓速增长,这说明我国粮食生产依然不稳定,产量掉下来容易升上去难。

张桃林介绍,2012年我国大豆进口5838万吨,外贸依存度高达80%。水稻、小麦、玉米等谷物自2011年开放进口以来,2012年已超过1300多万吨。

张桃林介绍,目前我国粮食储存量占产量的比例达到国际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我国粮食安全有保障。

同时,张桃林表示对我国粮食生产有信心。他介绍,与发达国家先进水平相比较,我国水稻、小麦和玉米的单产量分别为他们的71%、60%和67%;与国内先进水平比较,2012年国家高标准示范田单产已达601.2公斤,高出全国平均产量257公斤。“这说明粮食增长的空间还比较大,粮食生产依旧有潜力可挖。”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桃林 粮食 我国 九连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