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钟南山:赞成食品监管部门实现大部制

2013年03月07日 10: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曹斯

0人参与0条评论

钟南山表示,非常赞成食品监管部门实现大部制。“像地沟油、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问题,原因在于目前监管实行分段管理,导致出现监管盲点。

作为最受关注的全国人大代表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召开的记者见面会总是人满为患。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口气回答了十多个问题(见左图,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辉摄)。

记者们颇为关注钟院士对大部制改革的看法,钟南山表示,他非常赞成食品监管部门实现大部制,从源头管到末端。当被问及对医疗领域虚假广告的看法时,钟南山无奈地表示,已有厂家未经他同意用他的名字做广告,“我也被虚假广告困扰!”

对于即将启动的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钟南山表示,非常赞成食品监管部门实现大部制。“像地沟油、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问题,原因在于目前监管实行分段管理,导致出现监管盲点。

比如地沟油,据钟南山介绍,来源包括潲水、老油等,“但是潲水的回收是市政部门做,炼油是质检部门管理,油运出去是工商部门管,油的检测是卫生部门,大家都在管理,但谁都不知道油是哪来的,监管当然会有盲点。”钟南山进一步分析。

如今,虚假药品和保健品广告,充斥着人们视野,有媒体问钟南山怎么看。他当场无奈地表示,自己也被此困扰。“据说有一种叫咳喘散的药,说是找了我做广告,可我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钟南山说,很多老同学看到这个广告给他打电话,说药品包装上有他的照片,可把他急坏了。“我赶紧写信去了解情况,结果他们说有我的证明,是我同意的。”钟南山很无奈,最后只能诉诸法律途径,“在这个问题上,我也是受害者”。(特派记者/曹斯)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钟南山 监管部门 食品安全问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