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税总局副局长:再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2013年03月07日 10:43
来源:南都网 作者:吴渤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

全国政协委员、企业家甘连舫自去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向富人加税,放穷人一马之后,昨日在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继续呼吁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中等收入群体购买力。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现场回应,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已经让纳税人从9000万人减少到3000万人,继续提高起征点没可能。

甘连舫说:“我自己不是工薪阶层,但我要为中等收入人群说话。中等收入人群是社会精英,让他们少交个税,因为现在物价水平高,应该对这部分人适当照顾。

有委员插话打趣:“你这样的就该多征!”

甘连舫回答:“我从来没少交啊!我承认不是中等收入群体,但建议把个税起征点再提高点。

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也呼吁减少流通环节的税收,把购买力拉回国内。要保证国家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核心是促进内需和消费,“在国内买任何一件商品里面都有17%的增值税。国内。国际对于大众品牌价格应该差不多,不能让国内的价格过高,消费外流。

对此宋兰回应,关于税制改革问题不能分割单列,应该统筹考虑。在增值税转型与个税改革上,国家已经出台系列减免税政策,对于调结构、转方向、惠民生起到很大作用,“我们不能简单的说税减了老百姓就富了,而是应该看总体。”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宋兰 个税起征点 个税改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