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部:粮食生产基地县到2020年增产三成以上

2013年03月07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楠 刘菊花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业部副部长:粮食生产基地县到2020年要增产三成以上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7日上午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业部正在全力推进粮食增产计划,粮食生产基地县要由过去的300个县进一步扩大到更多的县,在现有基础上,粮食生产基地县到2020年要增产三成以上。

余欣荣说,我国去年粮食单产是706.5斤/亩,和国际先进水平比还有很大差距,差距就是潜力,农业部门将通过不断科技投入和创新等手段来实现粮食单产的提高,还动员了20余省的粮食部门和科研技术人员结合起来,实施了从东北地区到西北地区,从华南地区到黄淮地区的区域性粮食综合增产技术研发和提升工程。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家庭农场”概念。余欣荣说,鉴于我国农业农村情况的复杂性、区域的多样性和规模的程度不同等,发展家庭农场并没有规定采用具体的哪种形式,家庭农场是规模化的、集约化的,是组织化和专业化服务相结合的,对家庭农场性质的理解应从中国多样性的农村实际出发,多渠道实施,关键目的是实现增产增收。(记者 李亚楠 刘菊花)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粮食生产基地 粮食单产 家庭农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