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皮海洲: 游资炒作万福生科 皆因退市制度无能

2013年03月07日 15:1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自称2008年-2011年累计虚增净利润1.6亿元而构成欺诈上市的万福生科,其股价在仅两个跌停板之后,3月6日就被神秘资金逆势拉起,当天股价上涨0.26元,涨幅3.99%。作为一家刚刚曝出欺诈上市,且证监会还在对其进行调查的公司,却受到市场的炒作,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之外。

从当天收盘后的深交所龙虎榜显示来看,万福生科成交总量高达1623.71万股,成交金额达10409.68万元,股价振幅达18.97%,换手率高达47.76%。具体来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游资“敢死队”集中的浙江营业部占了三席之多,其中广发证券杭州市天目山路营业部买入最多,达316万元,南京证券南京常府街营业部次之,买入287万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245万元,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209万元,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天童北路营业部买入190万元,合计买入1246.99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合计卖出753.03万元。这些数据显示,游资对万福生科的炒作明显。

按照现行的赔偿制度,一旦投资者向欺诈上市的万福生科索赔,在万福生科欺诈上市消息明朗后买进股票的投资者是得不到赔偿的。那为什么这些游资还要热衷于炒作万福生科这种问题公司呢?难道就不怕一旦万福生科退市,投资者血本无归么?

照直说,炒作万福生科的游资还真是不怕万福生科退市,不担心投资血本无归。毕竟游资对万福生科的炒作只是一种短期行为,而万福生科的退市显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从目前媒体的报道来看,对于万福生科的退市,希望寄托在深交所对万福生科的三次公开谴责的身上。但事实上,目前万福生科还只是在去年11月份被深交所公开谴责一次,即便这次深交所再给予万福生科一次公开谴责,万福生科也还差一次“公开谴责的身莫非深交所可以透支一次“公开谴责的不成?正是基于退市制度的软弱无能,因此,作为游资来说,炒作万福生科完全可以做到进退自如。

而且,作为A股市场上的游资来说,它们在A股市场上出没显然不是吓大的。万福生科虽然是欺诈上市,但按照目前的法律,欺诈上市根本就不会得到重处。按照目证券法》的规定,无非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这样的处罚甚至比一年期的银行贷款利率还低。这哪里是处罚?其实是一种奖励。如绿大地欺诈上市,最终只是罚款1040万元,相当于支付了3%的半年期利率。有绿大地做榜样,万福生科确实没什么可担心的。实际上,绿大地在昆明中院作出判决后,股价一路走高,在A股大盘向下调整的情况下,股价却逆市上涨了近25%。既然如此,万福生科在欺诈上市的消息明朗后,股价走出上扬行情也未可知。因为对于欺诈上市公司来说,不退市就是重大利好,既然如此,这就不能责怪游资的炒作了。

所以,面对游资对万福生科的炒作,尽管难以接受,但也不必过于指责。实际上,A股市场原本就是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市场,企业为了圈钱可以造假上市,监管部门也可以让造假上市的企业继续在市场上挂牌上市,游资因此对造假上市的公司股票进行市场炒作。大家相互之间“彼此彼此”。这正所谓“坏制度让好人变成坏人”,何况资金的本质是逐利的。既然A股退市制度软弱无能,游资对万福生科的炒作也就没什么不正常了。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万福 游资 营业部 股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