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官员称进口转基因农产品不可避免 难证明转基因有害

2013年03月07日 18:58
来源:中广网 作者:满朝旭 陈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满朝旭 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今天上午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中农办主任陈锡文、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经济学家厉以宁和林毅夫六位政协委员接受记者提问。

8点多一点,不少摄影记者就来到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抢机位,到9点发布会开始时,由于到场人太多一些没有座位的记者只能站在后边,当下最关心的经济、社会、生态等热点问题都可以从这六位重量级委员身上得到权威解答。在整场发布会中,两位委员都对城镇化发表了看法。

厉以宁:城镇化不要走过去建设的老路,一谈到城镇化全国一片一哄而起,大量花钱,盖的漂亮,盖大楼,这些都会促成金融方面的违纪发生,一个银行倒闭了,就一连串的银行倒闭,一家企业陷入了债务危机,资金链就断了,就相互欠债了。

而中农办主任陈锡文专门被记者问到城镇化需要注意的问题。

陈锡文:第一个问题就是粗放,城市的规划粗放,建设粗放,管理粗放,耕地占用过多,水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等,第二个问题就是人口的城镇化明显的滞后,就是说12年来增加了2亿5千万的城镇常住人口,这2亿5千万新增的城市人口都没有它所在城市的户籍,农民工占大多数,第三个问题是城市的扩展非常快,他们的体系,他们的功能都不够明确,趁势的面貌千城一面,像这样的问题我觉得都应该引起重视。

除了城镇化,现场的记者还问到了之前备受关注的地下水污染问题,以及长期争议不断的转基因农作物安全的问题。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转基因农产品 进口大豆 企业排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