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科院院士:转基因食品很安全 不和不懂科学者理论

2013年03月07日 23:11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方荣祥对凤凰财经表示,当前社会上一些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质疑没有根据,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转基因技术是安全可靠的,对农业生产和人类健康有利的。

方荣祥院士现任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和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内著名的转基因技术专家。

但是自转基因技术出现在国内以来,对这项技术安全性的考虑就从未停止过,去年爆出的湖南“黄金大米”事件,又将这一问题推向风口浪尖。

“我本身是搞转基因的,从学科上来讲应该属于技术上的进步,对农业生产和人类健康都是有很大好处的,从我搞科研的角度来讲,我认为转基因肯定是安全的。这位从事了30多年转基因技术的中科院院士对凤凰财经表示。

而面对国内部分舆论对于转基因技术的质疑,方荣祥比较无奈,认为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猜疑。

“什么美国人要灭绝中国人的手段,我懒得和他们去说这种事情。”方荣祥表示。“我没有时间和这些不讲科学,不懂科学的人去理论。

他只想把精力用到科研上,做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想去参与社会上各种对转基因的争议。

他同时表示强调转基因技术的可靠并不是说转基因技术可以滥用,科研人员在做研究的同时就会注意技术的安全性和产品的安全性,这是科研人员的职责和天分。

据他透露,目前国内上市的转基因产品都是经过层层实验后才上市的,从目前可预见的情况来看,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李磊/文)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转基因 技术 安全性 院士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