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省长回应每条河都能下去游泳:离目标还有较大距离

2013年03月08日 04: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发

●近年来浙江环保工作不断加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治理速度还是不够快,执法监督还是不到位,距离每条河都能下去游泳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浙江省省长李强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开放,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事件,浙江省省长李强回应说,“距离每条河都能下去游泳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

审议结束、接受媒体采访前,李强先介绍了浙江省情,提到“生态环境是浙江的优势之一”。未料,他的话音刚落,第一个获得提问的记者就此发问,“既然生态环境是区域优势,那么,为何浙江的多个城市,接连有民间人士‘邀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最先发起这次游泳邀请的人,是我的老乡,他的目的当然不是真的要环保局长下河游泳,而是希望看到污染得到治理。”李强说,“邀请的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之所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说明了群众环保意识在逐渐提高”

李强表示,职能部门发布的数据表明,近年来浙江环保工作不断加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我们真正要的并不只是这些数字和指标,而是老百姓的真实感受”。“环境治理速度还是不够快,执法监督还是不到位,距离每条河都能下去游泳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

李强坦言,“过去确实有的地方、有的企业,为了追求所谓的利润,消耗了公众资源,影响了环境质量。省里已经下决心淘汰这些落后产能,或者转变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普通民众也要明白这个道理,改掉诸如乱扔垃圾等坏习惯”。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距离  下去  每条   浙江  游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