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沙特王子不服《福布斯》 因“钱算少了”闹翻脸

2013年03月08日 06: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福布斯富豪榜似乎是为奉承世界首富们而存在的,这次却刺痛了其中一位的自尊。因为“低估了自己的财富”,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发布公告,宣布与这份榜单“断绝联系”。几小时后,《福布斯富杂志便公布了一份关于阿尔瓦利德资产净值的长篇调查报告。并指称其“系统性地夸大了”自己的财富”

据《福布斯》估算,去年阿尔瓦利德的净资产增加了20亿美元,达到200亿美元,比他本人估算的数字低96亿美元。“两者估算数额上的差距,主要是因为杂志对阿尔瓦利德所持王国控股公司95%股份的估值要更低一些。”王国控股公司的投资对象包括四季酒店、花旗集团和新闻集团。

“在前四份榜单发布之前,每一次王国控股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猛涨,因此,王国控股公司估值涨跌所依赖的因素,碰巧与福布斯富豪榜的联系更大,与公司基本面反而关系不大”。《福布斯富称,没有哪位富豪像这位沙特王子一样为自己的榜单排名而卖力游说。阿尔瓦利德王子办公室随即愤怒回应,称,福布斯富豪完全缺乏依据,充满偏见”

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显示,沙特股票市场(阿拉伯地区规模最大的交易所)以散户投资者为主,推动股价变动的往往是传闻,而不是公司基本面因素。王国控股公司引发疑问之际,沙特正在缓慢推进对外国投资者开放股票市场的计划。目前,国际投资者只能通过股权互换方式投资沙特股票。

沙特在世的王子成百上千,其中最富有的就是现年58岁的阿尔瓦利德,他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皇室成员。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福布斯 沙特 福布斯富豪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