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中国急需制定专门法律保护地下水

2013年03月08日 07:26
来源:中广网 作者:满朝旭 陈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地下水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但急需制定专门法律保护地下水。

记者会上,针对网上热议的“山东地下水污染事件”, 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回应说:

杜鹰:此事有关部门以及山东省已经派出调查组还在核查,国土部、环保部有关部门也进行了一些普查。总的来看地下水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

不过,杜鹰也对地下水保护所面临的形势表示了担忧。

杜鹰:地下水的污染是从城市周边向农村扩散,从浅层水向深层水扩散,所以对这样的一个趋势我们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

杜鹰建议出台有针对性的法律保护地下水。

杜鹰:现在我们有许多涉水的法,水法、水环境污染防治法等等,也有一些实施细则,但是总体上讲对应付地下水这个事还显得过于笼统,我们还没有一部专门的保护地下水的法律,这个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决。(记者满朝旭 陈华)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地下水 杜鹰 保护 法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