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重户多房问题

2013年03月08日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葳 陈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建议,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国联网人口、户籍等信息的共享,解决重户、多房等问题。同时建议地方政府借鉴用信息化系统对政府部门账户变动和资金流动进行动态监控,助力反腐倡廉。

吴世雄昨天在全国人大北京团全团会上发言中建议,要通过信息化的建设,完善社会管理,助力反腐倡廉,推动依法治国。一是要将信息化建设融入到社会管理当中。首先要加快建立覆盖全国的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运用信息化的手段,完善例如人口户籍信息的共享机制,实现全国联网,交叉稽核,这样就能解决重复、多房等等问题。

提高人口信息动态监测和分析预测能力,除了户籍以外,还要大力推进像住房、金融、财政、国税、地税、工商、交通管理、社会保障、物价、学籍、职称、地理空间和自然资源等重要的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

吴世雄还建议,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反腐倡廉的有益补充。目前,世界发达国家在借助信息化技术反腐败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比如推行电子政务规范权力运行。构建信息化平台,强化制度的执行力都值得借鉴。

此外,还应该推动信息化的法制化,制定并完善与推动信息化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他表示,从各省市和各部委来讲,信息化建设已经基本成形,主要的是各地方各部门应该尽快制定政府信息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办法。(首席记者 姜葳 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账户变动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平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