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会代表83人身价超10亿美元 美众参议院无人达此标准

2013年03月08日 11:43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两会代表中83人身价超10亿美元,而美众参议院无一人达此标准。

据胡润富豪榜(via FT):今年中国人大代表中有31人身价超过10亿美元,政协代表中有52人身价超过10亿美元。今年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两会代表比去年增加了17%;去年有28名人大代表身价超过10亿美元,43名政协委员身价超过10亿美元。

83名最富有的两会代表的平均身价达到33.5亿美元,而中国城市工薪阶层的平均年薪不到7000美元。

最富有的人大代表是中国饮料生产商娃哈哈(Wahaha)创始人宗庆后,据胡润估计,他的财富达到130亿美元。

全国政协的前3名最富裕委员都是香港富豪的儿子。亚洲首富李嘉诚(Li Ka-shing)之子李泽钜(Victor Li)位居榜首,家族财富估计达到320亿美元。

美国的一些情况与此不同。据FT:在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里找不到一个身价在10亿美元以上的议员,最有钱的是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 麦考尔(Michael McCaul),他的身价估计有5亿美元。

根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回应政治中心”(Centre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83名最富有议员的平均身价为5640万美元。 for Re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身价 代表 参议院 中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