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务部长否认中国入世后无改革新举措

2013年03月08日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胡占莉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胡占莉 实习生 刚晓�)今天上午,会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际在线记者提问称:“目前国际上有一种声音,认为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 在履行世贸组织的承诺之后,就再也没有一些新的开放措施出台,对外开放这个角度目前是停滞不前的,不知道您怎么看这样的声音?未来是否会采取一些新的举措,推动对外开放的力度?”

对此,陈德铭表示:“我不太同意这种中国入世以后没有新的开放举措的说法,十八大报告就提出中国要学习更加积极主动的扩大开放的战略。

陈德铭表示:“事实上,第一,我们加入世贸组织已经11年多,我们对于入世的承诺是完全做到的。第二,我们在入世以后表示要尽快参加政府采购协议,这个做法我们从2007年开始就申请参加政府采购协议,英文叫GPA。到去年是第四次出价,一次比一次更加开放。我们最近跟15个国家谈下了自贸区,跟13个国家谈新的自贸区等, 这都是我们开放的表现。

陈德铭介绍,今后我们进一步开放会在几个方面着重做文章:一是拓展服务等新的领域开放。二是完善区域的开放格局,包括我们内陆的开放、沿边的开放等等。 三是促进对外贸易平衡的发展,就是坚持稳定出口、扩大进口,进出口保持平衡,或者基本的平衡。四是坚持资本项下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共同发展,而且在当前情况下, 我们特别要更多地注重“走出去”这方面的工作。

五是参与全球的经济治理,包括多边贸易体制的维护,包括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也包括创建更加公平的、开放的国际贸易环境。

我们在参加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议的时候,还要进一步和他们的成员磋商,争取能够早日参加,这些都意味着下一 步要进一步开放。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政府采购协议 陈德铭 自贸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