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德铭:中欧可企业间磋商解决光伏贸易纠纷

2013年03月08日 17:21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牟旭 齐湘辉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牟旭 齐湘辉)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欧之间光伏产品贸易量大,双方可采取企业磋商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贸易纠纷,避免双方受到更大的损害。

陈德铭说,中欧贸易处于世界贸易规则下的可控状态,但存在光伏产品贸易纠纷的问题。对于欧洲光伏产业出现的问题,他认为,根本原因是由于财政债务问题导致财政对光伏应用支持的急剧减少。

他透露,由于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采取了“双反”措施,以及欧盟正在进行的“双反”调查,中国大量的光伏企业目前非常艰难,有的已经处于支撑不下去的状况。

陈德铭表示,光伏产业没有污染,是一个替代碳排放的产业,并且在欧洲、中国、其他新兴国家、甚至最不发达国家也有很大的市场,希望欧洲政治家、企业家看到光伏未来的发展,与中国携手渡过难关,去开拓更大的市场。(完)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光伏产业 陈德铭 中欧贸易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