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利部高官:中国将有计划对地下水污染进行修复

2013年03月08日 19:34
来源:中新社 作者:吴鸿亮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吴鸿亮)中国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8日表示,将在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地下水污染的调查和评估,有计划对地下水污染进行修复。

全国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8日举办“加强城乡污染防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案办理协商会。

李国英在会上表示,水利部将会同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在2015年底以前全面完成地下水污染的调查和评估,加快推进国家地下水监测机制,对饮用水水源地实行全方位监控,有计划对地下水污染进行修复。

日前山东潍坊有关企业将污水排入地下水的传闻,引起两会期间舆论对地下水污染的高度关注。有媒体引用环保部数据称,中国90%的城市地下水不同程度地遭受着有机和无机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污染。

目前中国地下水开采总量已占总供水量的18%,北方地区65%的生活用水、50%的工业用水和33%的农业灌溉用水来自地下水。2000年至2002年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启动了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结果显示华北地区地下水污染普遍呈加重趋势。

李国英表示,政协提案关于水污染的建议可以总结成六条,即“摸清家底、完善立法、环境监管、严格执法、专项治理、污染修复”,水利部将全部予以采纳。

对于农村水污染问题,李国英称,将在“十二五”末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在全国每一个县建立农村水质监测中心。

李国英还认为,对于水污染,最根本的做法是立法保障,目前水利部已经开展立法前期调研,下一步将完善立法内容,加快推动立法进程。(完)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地下水污染 水利部 李国英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