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土资源部部长:房地产用地供应非常充足 盖楼无忧

2013年03月09日 17:23
来源:北京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由于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将列席全会,因而人民大会堂北门大厅东侧的指定区域再次成为了开放式的新闻发布厅。不过记者也发现与全国人大开幕式当天相比,在这里“堵”部长的记者队伍明显“瘦身”了不少。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工信部等大部的部长们依旧是记者昨天追访的热点,备受关注的大部制改革也成为了被记者提及最多的问题。

其中,交通部、铁道部和民航总局“一把手”的出现,让现场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即将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说:“大部制改革很好,我很赞成。政府行使政府职能,企业行使企业职能,实行政企分开有利于铁路更好地发展。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被现场工作人员“拉”到采访区,他说:“3月10日,方案就要出台,我们要认真领会,希望大家宣传好。

对于方案,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简短回答:“方案马上就出来了,应该说都在进行中。

国土资源部部长:

房地产用地

供应非常充足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将加大土地供应的力度,并使土地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当被记者问及日前国务院公布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时,徐绍史说,国土资源部主要是从土地供应的角度参与房地产的调控。

徐绍史介绍,去年房地产供地一共16万公顷,这个数据高于前三年的平均数。“我可以告诉大家,现在在建的还有34万公顷,待建的还有14万公顷,一共48万公顷,相当于三年供地的总量。所以房地产用地的供应是非常充足的。

在谈到今年的土地供应情况时,徐绍史表示,今年将根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的力度。而且要使土地价格保持相对的稳定,并更好地发挥地方和公众的作用来加强监督。

他说,今年土地供应低于前五年的平均数,在16万公顷左右。

工信部部长:

针对新能源汽车

正在制定优惠政策

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对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都要加大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是着重于日后,而节能汽车是现在就可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他透露,工信部正在制定专门生产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惠政策,节能能力越强,补贴越多,争取上半年出台。

农业部部长:

争取粮食生产

连续第十个丰收年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我国粮食生产已经实现九连增,粮食安全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2013年在九连增的基础上要努力争取第十个丰收年。

韩长赋说:“我们有十几亿人,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里,粮食安全要长期保、庄稼要年年种。”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房地产 国土资源部 部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