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十二五期间不会成立大文化部

2013年03月10日 08: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庄庆鸿

0人参与0条评论

“目前‘大文化’的体制改革,准备还不成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

这一句话,否认了此前“大部制改革将从文化部门开刀”的猜测。此前“有民间、媒体预测新闻出版总署有可能与广电总局合并。

柳斌杰日前在参加四川团讨论时解释说,目前不实行“大文化”改革,有三大原因。

第一,文化产业的改革正在深入,分列制度管理有利于目前的改革推进。

第二,媒体的融合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因此“大文化”改革对未来整个文化发展、传播方式的影响,还不能够完全预见。观察研究的过程,还需要一段时间。

第三,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对我们文化工作的挑战是巨大的,需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发展先进文化。“这几个部门分管领域的专业化程度高,有的分管领域侧重于意识形态,有的侧重于发展群众文化。所以在这种条件下,对大文化的改革还不适应。

大部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大文化”改革是是否有推进的时间表?

柳斌杰透露,预计“十二五”期间都不会成立大文化部。“五年以后再谈吧。”他笑着摇了摇手。

但他也表示,在国内事业单位改革的大背景下,文化事业的改革仍将继续推进,“调整优化结构和加快重组,未来也会出台相关政策”

在谈到议论较多的职称计算机、职称英语考试时,柳斌杰说:“从国际化对人才的要求来讲,这样的考试是需要的。但是实践过程中,的确也存在问题,可能耽误了太多时间,影响了一些人才的提升。因此我们也已经采取一些灵活的政策,比如给予特定年龄段宽松的政策。

对于未来是否会取消这两项考试,柳斌杰表示,暂时不会。(记者庄庆鸿)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新闻出版总署 大文化 职称英语考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