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部部长蔡武:从管“脚下”到管“天下”

2013年03月11日 02:4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尹来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尹来 报道 昨天上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大幕拉开之前,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记者群访时就表示,文化部作为政府的文化行政部门一直在进行职能转变,从“办”文化到“管”文化部从管“微观”到管“宏观”,从管“脚下”到管“天下”。蔡武是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前做这番表态的。

他表示,在过去十年中,文化部一直在做减少审批,履行好政府应该承担的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服务这样的工作。从“办”文化到“管、文化的转变,从管“微观”到管“宏观调的转变,从主要面向部委的直属单位向面向全社会的转变,“从管‘脚下’到管‘天下’的转变,这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容。”他说,“将来,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把那些可以由社会、中介组织、团体、企业办的事情交出去,这样真正履行好政府的职能,调动、激发整个社会从事文化建设的活力和积极性。”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天下 蔡武 宏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