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迟福林:我很高兴这次方案把放权摆在突出位置

2013年03月11日 02:50
来源:新快报 作者:黄琼

0人参与0条评论

-迟福林。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迟福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我很高兴这次方案把‘放权’摆在突出位置”

新快报讯特派北京记者黄琼报道 昨日下午,迟福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机构改革方案是以职能转变为核心,下放权力为重点的方案。此次也是首次将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放在一起,他认为此举抓住了职能转变的核心,反映了社会的呼声。此次机构改革的出台,既考虑了当前的实际可能,有利于推动深入改革,也为进一步推动改革打下了基础。

“我很高兴这次机构改革方案把‘放权’这两个字摆在了一个突出位置,我理解是以放权为重点的职能转变,就要向市场放权,该归市场的逐步归市场。”迟福林说,还应向社会放权、向地方放权,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赋予地方在经济社会中更大的权力。

迟福林提出,随着行政审批权的简化,建设服务型政府也成为十八大后的重要课题,需要符合新的经济社会需求、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新阶段公共服务内涵等三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具体来说,老百姓对公共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企业来说,市场经济的发展环境也越来越重要。

比如腐败,就会加大企业成本,无法构筑良好的发展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现实中,应尽量减少企业成本,创造出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

另外,公平正义也非常重要,老百姓在利益主体多元化的现状下,对社会基本要求是能维护公平正义,让其伸张正义得以保证。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迟福林 职能转变 机构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