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称RQFII额度将适时进一步扩大

2013年03月11日 03: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在全国两会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采访。图/东方IC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在有需要的时候将进一步扩大。他称,“我们已经新增了2000亿元额度,如果额度用完了,肯定会扩大额度。”

据了解,2011年底RQFII试点推出后,RQFII总投资额度已达27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有27家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获得RQFII资格,合计获批投资额度700亿元。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国证监会与人民银行、外汇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密切协商,决定修改RQFII相关法规,扩大RQFII试点。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扩大试点机构类型,境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地区的金融机构将可以参与试点。

郭树清表示,“资本市场监管和发展,公开是第一位的。只有公开才能做到公正、公平。证监会还有很多措施,但要一步步来。我们的改革既要做好总体规划,顶层设计,又要发挥基层群众、市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希望和媒体一起把市场的透明度提高。

对于上周传出的关于郭树清将调任中投公司的消息,郭树清昨天也回应称,这是没有任何根据的传言。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RQFII 证监会主席 合格境外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