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住建部副部长:交易税不得转嫁给购房者 属严重违规

2013年03月11日 16:48
来源:今视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

今视网3月11日北京讯(特约记者 和讯网 安娜 本网记者 胡康林) 3月5日,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接受和讯网和今视网联合访谈时说,40个重点城市的住房信息基本上已经联网;将交易所得税转嫁给购房者的行为严重违规,国家将会出台保护购房者利益的措施。

以下为采访实录。

和讯网·今视网:住房的联网信息现在进展得怎么样?

齐骥:我们在前年提出来过,在全国40个重点城市,现在这40个重点城市基本上已经联网了,国务院的通知当中还提到,地级城市也要加快建立个人城镇住房信息系统,我了解到现在好多城市这件事情已经起步。

和讯网·今视网:社会上有很多声音说房地产商要转型,要转成服务方向发展。您怎么看?

齐骥:我没听说。

和讯网·今视网:有人说这次调控有可能会误伤到改善性的需求,这次政策如何能让改善性需求的人能达到他的改善性需求?

齐骥:这次政策的目标非常清楚,大家都反映很多从事房地产投资、投机的群体,通过这几年房价上涨赚了好多钱,社会上的呼声也比较高。新的税收调整也是为了遏制以投机、投资为目标购房的行为,这是主要的。但大家非常担心会把所得税这部分转移了。我认为这是个认识的问题,首先所得者赋税,就像工资的所得税,谁拿到了经营性收入谁去负这个所得税,从政策上是这么规定的。如果我们发现操作过程当中,这里面有强势和弱势的问题,按照规定,谁得谁负,你得者不负的本身先违规了。这种现象确定出现了,我们还会有对于购买者利益保护的措施。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齐骥 交易税 购房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