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隐瞒关联交易:大客户实为妹夫

2013年03月11日 16: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网专稿】记者 路金荣近期,经本刊记者证实,万福生科2012年上半年第二大客户实际控制人黄德义系龚永福妻子杨荣华的另一妹夫,公司从未在任何公开信息中披露。不仅如此,其另一个身份还是公司大米在整个广东区域销售的总负责人。

广东地区为万福生科主营业务大米主要销售地也是唯一几家大米销售客户。2012年11月8日-18日,《证券市场周刊》对万福生科自2008-2012年上半年前五大客户中位于广东的客户逐一进行调查,包括:佛山市南海亿德粮油贸易行(下称“亿德粮油贸)、东莞市樟木头华源粮油经营部(下称“华源粮油经)、佛山市南海区洪鲁粮油店(下称“洪鲁粮油店)、东莞市常平湘盈粮油经销部(下称“湘盈粮油经)和中山民生粮食有限公司(下称“民生粮食有)、其中,除中山民生粮食为企业外,其他几家均为个体户。

除由黄德义控制的亿德粮油两个仓位有公司生产“陬福”牌大米外,其他几大客户并不销售,但表示,有需要可以在一两天到货。《证券市场周刊》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公司注册地屋子空无一人,地板上覆盖厚厚的尘土。据对面邻居透露,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有人来过。更加蹊跷的是,黄德义本人表示,不卖大米,在其仓库每天却有进出记录。

由于其客户多为个体,很难获取真实财务数据。其唯一一家在2010年出现在公司前五大客户名单中的民生粮食当时发生的交易有异议。据本刊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民生公司2010年的营业成本为1061.60万元,与万福生科公告列示的2010年向民生公司的销售金额1727.34万元相差665.74万元。

不仅如此,在公司财务造假发生后,大批财经记者随后奔赴公司所在地湖南和其重要客户的所在地广东,相关部门奔赴湖南调查此事。然而在事态发酵的一段时间后,当时报道力度最大南方周末的两篇文章《万福生科:大米神话是如何注水的》、《万福生科:画皮”上市》的两篇报道不翼而飞。更加巧合的是在报道删除不久,公司股价触底反弹,此后出现6个涨停板!

除此之外,3月1日,公司公布自查结果,提示被暂停上市风险,3月4日开始复牌,3月6日跌停打开,成交天量。而3月27日恰恰为1851万股限售股的解禁日。在这期间发生的诸多奇异事件,或许可以从一些角度,为读者展现A股IPO泥沙俱下之际,上市公司、中介、媒体、证监会、市场操盘主力的“浮世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福 公司 大米 民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