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代表委员建议加大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

2013年03月12日 06: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颖春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唐长红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西飞董事长唐军11日联合建议,我国应调整落实相关政策,降低支线航空运营成本,制订基本航空服务实施细则,加大对民用飞机新型号研制投入,对民营航空公司发展支线航空的支持,鼓励航空公司使用国产民用飞机,并建议北京新建的首都第二机场允许支线飞机进入。

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支线航空总体上还存在较大差距。目前,国内航空工业唯一交付运营的支线商用飞机——新舟60、新舟600飞机虽已交付运营78架,获得订单210架,但中国本土作为新舟飞机最重要的市场,仅有15架在航线运营。

尽管各地发展支线航空需求强烈,但我国仍存在支线航空发展环境亟待改善、国内支线市场运营成本高,盈利难度大、支线政策不利于支线航空发展、对国产支线飞机扶持力度不够等问题。

吴光辉认为,“墙内开花墙外香”,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支线机场少,因此需要对支线航路给予更多支持,让支线飞机进入核心骨干机场。

三位代表委员认为,在支线运营政策方面,应减少国产支线飞机收费、调整支线补贴政策;鼓励航空公司使用国产支线运营、消除大型枢纽机场对涡桨支线飞机的歧视等;在购机环节,应提高飞机销售财政贴息率,同时建立专项融资基金,提供持续的融资支持等方式,降低用户的购机成本及使用成本。此外,应鼓励国内大航空公司使用国产支线机,鼓励民营航空公司发展支线,允许支线飞机进入大机场。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代表委员 支线飞机 支线航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