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谨慎心态主导 期指短期或延续震荡

2013年03月12日 07: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周两会召开,期间虽然不断有各种政策及消息流出,如地产“国五条”、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等。这些都加剧了市场短期的波动幅度,但上周市场整体的思路仍然是以震荡调整为主。

近期市场流动性波动较大,主要是由于央行在节后重启正回购操作,另外伴随上周四央行进行逆回购操作,虽然询而未发,但这影响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央行此操作主要是为了在避免大幅紧缩市场流动性的基础上遏制通胀的进一步抬头。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周六公布的数据,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涨幅较1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这预示着目前通胀处于不断抬升阶段。可以预见,在随后的几个月过程中,央行仍将以正回购伴随少量逆回购方式收紧货币,降低通货膨胀的预期。

此外,据央行初步统计,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0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8亿元。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200亿元,同比少增907亿元,较今年1月份环比下降42%。新增对公中长期贷款持续较多,表明经济继续温和回升,企业盈利预期有所改善。

2月份国内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从前值50.4回落至50.1,汇丰中国2月制造业PMI也从前值52.3大幅回落至50.4回虽然数字仍然维持在荣枯分水岭以上,并且2月份的下降原因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春节的因素,但市场仍然不免将经济预期转为弱势复苏,并保留一丝谨慎态度。

股指期货持仓的角度来看,上周一期指大幅增仓下跌,总持仓增加约16000手,似乎空头瞬间占据压倒性优势。但随后三个交易日持仓量连续下降,股指也相应反弹回升,缩量调整思路为主。持仓量回落到低位后观察其重新增加回升,届时或许市场多空双方在博弈之后形成新的共识。

总体来看,中期暂观望,以观察后续经济环境,短线谨慎偏空。 (作者系浙商期货分析师)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央行 震荡 回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