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发证券14日招标30亿短融券

2013年03月12日 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发股份有限公司11日公告,将于3月14日招标发行30亿元90天期短期融资券。至此,今年一季度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额超过去年全年已成定局。

本期短期融资券通过招标发行的发行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按面值发行,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利随本清。时间安排方面,招标日为3月14日,缴款日、起息日3月15日,上市流通日为3月18日,兑付日为6月13日(遇节假日顺延)。本期短融券无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级,债项信用级别为A-1级。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债券是广发证券今年发行的第四期短期融资券,四期累计发行额135亿元。去年全年(证券公司短融券自2012年5月末恢复发行),该公司短融券发行额只有75亿元。另据Wind统计,去年共发行证券公司短融券15期、金额531亿元,而截至上周末,今年已发行18期、金额473亿元,若算上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各计划于本周发行50亿元和30亿元的短融券,今年一季度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额已铁定超过去年全年。

业内人士分析,证券公司债券融资明显提速,一方面得益于监管机构放宽证券公司融资限制、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另一方面,则反映出证券公司举债融资意愿强烈。首先,目前证券公司整体负债水平较低,财务弹性较小,债券融资有利于合理利用财务杠杆,提高证券公司的资金运用效率。其次,随着业务创新加快和中介服务功能深化,证券公司资金需求增加,资本消耗加速,需要拓宽债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最后,目前股权融资基本停滞,也倒逼证券公司拓宽债务融资渠道,寻求新的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短融券 证券公司融资 广发证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