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联宽带声称独享实为共享 6兆带宽高峰不足1兆

2013年03月13日 11:56
来源:扬子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网速慢得有如龟爬,真是让人抓狂。

网速慢得有如龟爬,真是让人抓狂。

“宽带不宽”怎么办,请第三方测速

全省电信行业服务暨纠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省8成宽带用户网速将会达4M以上

花高价包了6兆宽带,在上网高峰时测却只有0.29兆。去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假宽带”现象后引发了上网用户的强烈关注。你觉得如今家里的宽带够快吗?实际网速有没有名义上那么快?在“3·15”即将到来之际,全省电信行业服务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针对用户反映的“宽带不宽”的问题,今年全省将推进行业服务几大措施,包括: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的用户比例达到80%,并且会探索开展我省“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第三方测速。

扬子晚报记者 薛 蓓

花高价包了6兆宽带,上网高峰时测出只有0.29兆

花高价包了6兆宽带,在上网高峰时测却只有0.29兆。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北京市的苏小姐嫌4兆宽带网速慢,于今年3月9日花2100元购买了包月的6兆宽带。钱花出去半年多,网速却没有快起来。“基本都是很卡,一般比如说我要是看一个东西,我得先缓冲,缓冲5到10分钟,然后能看个5到10分钟,然后再缓冲,再看。”苏小姐说。

无独有偶,北京的郭先生也感觉家里的6兆宽带和之前安装的3兆宽带网速相差不大。今年8月份,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协受理的涉及宽带网的投诉比7月份增加了一半多。

为了解真实技术参数,清华大学网络中心的专家先后赴北京、四川、天津、河北、深圳等地,对英联宽带、中宽网、同创宽带等网络服务商提供给用户的宽带进行测试调查,结果发现宽带带宽缺斤短两、网速严重偏慢的现象绝非个别。

此前,北京“英联宽带”网络服务商曾明确告诉央视记者,他们向用户承诺的是独享带宽。而清华大学网络中心工程师许伟林则表示,通过对多个时段进行测试发现,用户使用的宽带不是独享带宽,而是共享带宽,即用户越多,每个人分摊到的网速就越慢。

全省有一半人上网,但网速与用户期望存在差距

2012年,全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9858.6万户,电话普及率125部/百人;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406.4万户;IPTV用户总数达到了416万户,稳居全国第一,手机电视用户超过230万户,也位居全国前列。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集团公司在江苏共完成建设投资343.3亿元。

“全省网民数已达到3952万,普及率达到50%”,省通信管理局人士表示,上网方面,到去年底,全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892万户,居全国第二位;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的用户达942万户,占全省总宽带接入用户数的70%,比东部地区高3个百分点,比全国高4个百分点;随时随地在外上网也越来越方便,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扩大,WLAN接入点总数达到28万个。

“但是,网速体验与用户期望尚存差距,性价比和服务水平仍有待提高;用户对通信企业遵守资费收费标准以及消费提醒等方面的意见较多”,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出,2013年重点推进几项举措:大力提升宽带接入能力,实现全省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800万户,新增WLAN接入点9万个,累计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6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比例达到80%。

宽带到底有多快?今年力推宽带第三方测速

你觉得宽带有名义上那么快吗?我省今年将探索开展“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第三方测速,在工信部新颁布的《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固定宽带接入》和《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用户上网体验》等新服务标准基础上,联合第三方,对“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进行测速并向社会发布。这意味着,如果有偷工减料的“假宽带”,今后会无所遁形了。 固定宽带接入

在用户关心的实名制方面,今年也会对实名登记情况“摸底”,积极推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待工信部出台《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后,各运营商将做好落实。此外,手机流量的消费提醒服务将得到完善,以保障用户知情权。完善和优化网上资费专区,要求公布所有在售业务的资费套餐,方便用户查询。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宽带接入 带宽 英联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