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利多因素缺乏 沪指5连阴消耗做空动力

2013年03月14日 03:0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雯亮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经历了周二暴风骤雨式的下跌,昨日股指弱势整理。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在盘中创出调整新低,且双双失守60日均线,沪指日K线更是连收5阴。分析师认为,股指短期回踩年线的概率较大,短线仍宜保持谨慎态度。

从指数走势看,早盘两市略微低开,之后一路走低。午后沪指探至全日最低点2253点后反弹,随后保持低位横盘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63.97点,下跌0.99%;深成指收报9073.22点,下跌0.99%;两市合计成交1479.6亿元,较周二萎缩25%,维持年内地量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继周二破位下跌后,昨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势趋缓,收盘分别下跌0.66%与0.69%。自3月6日创业板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后,已经连续调整多日,并形成向下破位态势。就目前形态来看,小盘股的此轮下跌还有一定的空间和时间,这或许对上证综指的止跌反弹构成不利影响。

盘面观察,前期表现活跃的题材股,弱周期性品种纷纷上演补跌行情,典型如环保、生物育种、铁路基建、卫星导航等。与此同时,强周期性品种整体反弹乏力,对大盘的支撑力度有限,仅有色资源股在盘中形成了一股护盘力量。其实,自次贷危机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以来,有色金属股表现一直不佳。随着欧美以及日本开始了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上涨成为大概率事件,并传递至股市导致有色股上涨。

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成为打压股指重要力量。沪市前10大权重股,除民生银行微涨外,其余悉数下跌。第7大权重股中国人寿下跌2.39%,第9大权重股招商银行亦下跌1.78%。另外,房企四巨头“招保万金”普遍下跌2.4%至4.5%不等。业内人士分析,昨日打压地产股的消息主要是市场传闻深圳市出台新的调控细则,打压了市场对于地产股未来盈利的预期。显然,在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地产股的表现依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对于大盘持续下跌的原因,综合业内人士看法,主要基于以下三点原因:首先,两会召开后,短期市场缺乏新的政策利多预期;其次,此次杀跌是在权重股集体下跌带动下产生的。消息面上,包括新“国五条”出台,及近期公布的首例银行年报显示,银行2012年业绩下滑或成定局,对地产和银行板块构成一定杀伤力;第三,自股指从1949点上涨以来,期间并没有一个像样的调整周期。因此,本轮调整应在意料之中。

综合来看,股指的总体重心仍在下移。大摩投资认为,短线指数在调整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盘,亦没有放量,因此市场还是处于多空博弈下的震荡市。由于短期临近期指交割日,市场震荡可能加剧。另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两次下探到60日均线这一多空分界线,短期回踩年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逢高减持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轻仓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 深成指 利多 地产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