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汽两款车发动机遭质疑 被指伪造发动机合格证

2013年03月14日 10:55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作者:李颖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汽两款车发动机遭质疑被指伪造发动机合格证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是汽车制造业的关键核心技术,中国自主品牌车在这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不小的距离,然而,如果是在最基本的技术层面上出现问题,有时让人感觉真是说不过去。

“315”前,四川某地的张先生向质量万里行投诉,讲述了他的闹心事儿。

张先生说,他于去年12月在雅安买了一辆北汽威望面包车,车的发动机是保修3年。结果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车子开起来没劲儿,开到雅安北汽威望店去维修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你车是进了灰尘的,是属于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不给保修。

张先生说,他很郁闷,就给当地的北汽威望客服打电话,结果他们说这辆车是没按时保养而导致发动机进了灰尘,不包修。张先生对维修人员说,他的车该保养的时候都是在他们那里保养的,怎么说没按时保养呢?随后,维修人员也证实了张先生的车是按时保养的。但客服让张先生把发动机的照片传给北汽的技术部,让技术部来确认该不该保养。客服对我说:过3到4 天的时间就给回复。可是,客服却一直没有回复张先生,张先生打电话过去,那边就说耐心等待,张先生说,他都等了1个多星期了!急啊!

维修站的工作人员曾对张先生说过,北汽威望车在城市内行驶,一般不会很快有发动机进灰尘的事情发生,但是在乡下,由于灰尘较多,他们就不能保证发动机不进灰尘。张先生说过对此他就是想不通:我们买面包车主要就在乡下用啊!这种车的发动机在乡下没法保证不进灰尘,那就该在我们买车是时候说明啊!不但不说明,还推荐说他们这款车在乡下开很有劲,特别适合乡下。

为什么一辆开了不到半年的车,发动机里就会进灰尘呢?要是发动机那么好进灰尘的话,谁还敢买车?开了不到半年就要修发动机,这种事谁能接受呀?

而另一位投诉北汽的消费者,是来自河北省某地的略先生。他投诉的问题更令人不解:福田汽车伪造发动机合格证!他说,他买的是一辆福田欧曼9系列336马力10升牵引车,合格证上和车上的发动机号是一样的,合格证和发动机的标签上也是336马力10升的,但后来他发现,发动机不是10升的,是12升336马力或12升375马力?这种发动机油耗高,有时一天要比10升336马力的发动机多烧200元的油,这让略先生极为苦恼,认为这是北汽福田伪造发动机合格证!

以上两例都是关于发动机问题的投诉,对于北汽来说是不是个案呢?我们还不能下结论。但是,做为我国汽车业的知名品牌,北汽应对此引起高度重视。(中国质量万里行 李颖)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伪造 合格证 北汽福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