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名牌橱柜六年修四次 修着修着修出了保修期

2013年03月14日 14: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张伟 实习生 林丹鸿

本报讯 福州的林女士被家里的橱柜烦透了:六年之内,塌了一次,修了三次。去年又裂了,结果商家居然说,已经出了保修期,要修可以,得交钱。

修完半年又开裂

2005年,林女士搬新家,冲着“十大名牌”的旗号,花12000多元,买了一套橱柜。没想到,刚用了两年不到,橱柜的整个台面居然塌了。在多次交涉后,2007年商家给她换了一个新台面,不到八个月又裂了,越裂越大,越裂越长,“最严重的时候,有30多厘米”。这个台面陆续裂了三次,每次商家都是把原有的裂缝再挖得宽一些,然后用特殊的材料粉末补好。虽然有明显的“伤疤”,但凑合能用。直到2011年底,台面再次开裂,林女士又给售后打电话。对方告知:台面已经超出了保修期,要想再修补,林女士必须自己掏钱。

昨天,记者在林女士家里见到了这张台面。新裂缝有两道,各有近40厘米长。旧的几处修补痕迹还依稀可见。橱柜保修单上写明,保修期为3年,3年过后,“根据报修后鉴定情况,收取人工费及材料费进行有偿服务”

但林女士说,每次修完半年多又裂了,说明商家根本没修好。修着修着出了保修期,她甚至怀疑是商家故意在拖时间,以推卸责任。“我认为,只要没修好,前面的时间都不能算在保修期内。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该品牌橱柜的客服。在几番沟通后,客服人员表示,保修期的确是从最后一次免费修理的日期开始往后计算的。也就是说,如果最后一次修理发生在保修期内,那么从修理之日起,新一轮的保修期又开始了。今天,他们将派人上门,检查林女士的受损台面并维修。

保修期究竟怎么算?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对国家规定或者经营者与消费者约定包修、包换、包退的商品,经营者应当负责修理、更换或者退货。在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

但“保修期”的计算方法没有固定标准,许多商家都钻了这一空子,从商品购买之日开始算。这样一来,就出现了林女士碰到的“修着修着出了保修期”的情况。

元一律师事务所黄林峰律师认为,像林女士家的橱柜这样反复修了好几次,仍旧出现问题的,属于不合格产品,可在扣除折旧费基础上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保修期 品牌橱柜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