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政府银行若能“四让” 房价必降

2013年03月14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朝方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年房价走势如何?抑制房价有何良策?1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政府、房产商、银行等能做到“四让”,房价一定应声而跌。

张力说,目前国内房市刚需仍较旺盛,刚需主要有两种:改善型需求和年轻人的首次购房。其中,改善型购房占六七成,“以前大城市房子以60-80平方米为主,现在基本上到了110-160平方米为主,就去年的情况看,一线城市面积大的好卖”

“今年房价不会涨太多,但也不会跌得特别多,可能比较平稳,就算涨也不会超过7%-8%,”张力认为,去年整体房价增幅约5%左右。

张力说,所谓“四让”是指:政府土地上让利,税收让利,开发商让利,银行利息让利。其中,最关键的是政府让利。张力表示,房价高的因素很多,政府应研究透彻后进行科学调控,搞好了,不用一年房价就掉了。

谈及“国五条”,张力表示,“国五条”不像以前很多行政干涉型的调控政策,而是利用市场的经济规律,通过经济杠杆去调节房价,是个好的开端。

张力建议,通过征收物业税、豪宅税或者房屋买卖税来抑制房价。他表示,物业税应该按照房价来征收,各个地区情况不同,像广州100万元以下可免征,其他区域50万元以下可免征。张力认为,在广州,超过1000万元的房子可算作豪宅,应征收豪宅税。对于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张力觉得有可能落在广州。

谈到机构改革,张力说,机构改革的目的有三项:一是节约行政费支出,节省纳税人的钱;二是减少行政审批繁琐的手续;三是使得各政府职能部门更好地管理。

张力认为,机构改革后,每年可以省多少费用、减少多少公务员,都需要规划清楚。他举例说,某部有20个司,另一个部也有20个司,改革后变成40个,人员没有减少,机构越精简越膨胀,就没什么意义了。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房价增幅 房价走势 房价不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