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元升值

2013年03月15日 03: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慧珏

0人参与0条评论

叶慧珏 (纽约)

由于宏观数据再次显示实体经济向好,市场再次获得向上的支撑力。

美国时间3月14日开市前,2月份零售数据公布。尽管此前市场已经对经济复苏有明显预期,但此次零售额仍然超出经济学家预估的0.5%的增长率,上跳到1.1%。成为去年9月以来零售额月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此前1月份的零售额增长则调整为0.2%。

这显示出美国国内消费动力正在拉动经济复苏。受此影响,当日开市后,道琼斯工业指数持续上扬,当日报收14455.28点,涨幅0.04%,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这是道指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持续上涨,也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纪录,为16年来最长的连续上涨时段。

前一日下调盘整的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成分指数受到经济数据影响而再次上扬。标普500指数报收1554.51点,涨幅0.13%,再次逼近2007年10月9日创造的1565.15点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纳斯达克成分指数报收3245.12点,涨幅0.09%。

2月强劲的零售业数据与此前的就业市场数据互为支撑,显示出美国实体经济复苏的迹象。

扣除汽车汽油和建筑材料的核心零售业销售额上涨0.4%,该数据最接近GDP中的消费者支出数据,而后者在美国经济总体数据中占据七成左右的比重。这表明,至少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数字不会太难看。

而根据美国商务部当天报告数据,2月份商业库存也有大幅增长,增幅达到1.0%。该数据中包括汽车库存的增长。

尽管汽油价格2月有所上涨,但当天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汽车的能力仍在增加,2月汽车代理商销售增长1.1%,此前一月只有0.3%。

建筑材料和园艺设备增长超过1.1%,这与不断上涨的房地产市场状况相互呼应。

这些数据与此前一周就业数据报告相互印证,表明某些关键的私人经济领域的市场需求和投入均正向增长。就业报告显示,增长主要出现在建筑业、医药健康和能源等领域。

实际上,近来一些体现私人部门盈利能力的指标均向好,其中包括连续3个月上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汽车销售和耐用品订单以及企业资产投入以及领头复苏的房地产市场。

2月多个指标叠加,表明整体上美国经济从工业到消费品行业正在全面复苏。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的消费市场狂欢可能存在另外的因素。

由于3月开始执行自动减支计划,人们有可能利用2月份采购许多消费品以避免今后的消费成本上升。因此,谨慎的市场人士更愿意等待3月份的经济数据以做全面判断。

有分析人士指出,是否真正能把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动力带入消费者支出领域,以补偿预算缩减带来的负面效应,将能够用来衡量未来几个月自动减支计划的影响。

不管怎样,目前各个指标均力挺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部分机构借此开始考虑上调经济增长预期,这使得美元对一篮子货币继续蹿升。

3月14日,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升值到7个月高位,其中美元对欧元到达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欧元兑美元达到1.2966水平线。美元指数曾升至83.055,为8月3日以来最高,当日上扬0.3%以上。

今年至今,美元对一篮子货币的升值幅度近4%,表现抢眼,其中对欧元升值幅度达到1.8%。但由于欧洲央行坚守阵地,降息可能不大,因此短期内欧元的坚挺本质恐怕难以得到改变。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美元指数 升值幅度 成分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