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用海砂建楼致危楼四处开花 全市地毯式排查

2013年03月15日 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海里的采砂船(视频截图) L

深圳消息 据央视财经频道等报道,近日,深圳曝出居民楼房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等问题,每逢雨天渗水不止。而根据市政府的调查结果显示,问题的根源就是建设时使用大量海砂。海砂中超标的氯离子将严重腐蚀建筑中的钢筋,甚至倒塌。而就是这样的“海砂危楼”在深圳比比皆是!而无良的开发商之所以选择“海砂。做建筑混凝土,是因为它可以节省一半的成本。楼房因为奸商的贪婪变得岌岌可危,监管却熟视无睹,谁来救救深圳的危楼……

深圳:千辆卡车挖运海砂 建材市场河砂绝迹

按照建设部2004年9月发布《关于严格建筑用海砂管理的意见》中规定,海砂必须经过净化处理,满足要求后方可用于配制混凝土。对钢筋混凝土,海砂中氯离子含量不应大于0.06%。若必须使用海砂时,则应经淡水冲洗,其氯离子含量不得大于0.02%。

然而,在几天前,央视记者在深圳最大的妈湾采砂场看到,这里每天都聚集着上千辆大卡车,拉运海里的海砂。有相关市场人士向记者爆料,在深圳建筑材料市场里,今天已经见不到符合国家建筑材料安全标准的河砂,建筑混凝土的搅拌站里,使用的全是海砂和用海水洗过的“水洗砂”,而按规定若必须使用海砂时,则应经淡水冲洗。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冲洗海砂的水,依旧是海水,没有使用淡水。

在记者调查的全过程里,不论是砂场还是搅拌站,建筑使用海砂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正如行业人员的讲述,深圳建筑用砂量大,河砂远不能供应,使用海砂是必然的结果。

不仅如此,据行业人士讲述,使用海砂,建筑工程的监理与监管部门也是熟视无睹。因为在工程验收与质量管理的环节,并不会专门有人去严格检测或在意海砂中留存的丰富氯离子。

深圳市长批示海砂楼事件 全市开展地毯式排查

深圳市昨天下午紧急召开通气会回应海砂楼事件,会上透露,深圳市长许勤已就此作出批示,要求在全市开展地毯式排查。

当天会上,深圳市宣布6项措施处理海砂楼事件:(一)派出检查组,对媒体报道的两个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搅拌站进行突击式检查,检查结果将最晚明天进行公布;(二)组织市区检测机构60名专业人员,分成10个检查组,对全市102个搅拌站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三)检查发现违法违规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搅拌站,将责令立即停业整顿,并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四)对媒体报道中反映涉嫌不合格海砂可能流入的建筑工地项目进行跟踪检查;(五)构建全市预拌混凝土监管平台,对混凝土生产和施工安全全过程实现动态监测,提高抽查抽测频率;(六)完善制度设计,从市场源头开始对混凝土用砂实行层层把关。大河报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危楼 排查 搅拌站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