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商系统强化市场监管 5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48亿

2013年03月15日 06:2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富子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14日召开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获悉:5年来,全国工商系统共处理消费者咨询2467.5万件,申诉案件386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2亿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54.6万件,查处有关服务领域消费侵权案件10.4万件,开展各类消费教育引导活动21.2万次。

“工商部门将突出手机、家用电器、儿童用品、消防产品等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指出,不断强化消费维权市场监管执法,是工商部门服务改善民生和维护市场消费安全的重要任务。工商部门加大对服务领域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商标侵权、不平等格式条款等消费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工商系统 工商部门 市场监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