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晓义:加大推进城乡医疗保险整合力度

2013年03月15日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陈莹莹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晓义14日在主题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的记者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城乡医疗保险整合的工作力度,促使我国基本医疗保险更加公平,也能够更加适应当前城镇化过程当中的人口流动的特点。

他表示,为重点解决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报销问题,首先必须信息要统一。“我们要大力推进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在2010年我们统一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只有一亿三百万张,到现在为止已经发到了三亿五千万张,今年要达到四亿八千万张。”他称,社会保障卡将包含所有人的基本信息,未来就可以搭建平台,并有可能实现全国联网。医保政策标准要逐步地统一,“如果政策标准不统一,那么跨地区报销还是有难度的。但是政策标准统一是跟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有直接关系,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胡晓义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现在已经有6个省级地区、30多个地市和150多个县,实行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体化。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城乡居民 社会保障卡 卫生体制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