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住建局回应海砂楼:全市已排查102个搅拌站

2013年03月15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深圳3月14日电 14日下午,深圳市住建局就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深圳海砂楼问题作出回应,表示近期将构建全市预拌混凝土监管平台,建立混凝土生产及施工全过程实时监管体系,实现动态监控,提高抽查抽测频率,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

据悉,使用不合格的海砂建房,将对建筑物质量产生严重影响。14日上午,深圳市住建局即派出两个检查组,对媒体报道的两个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搅拌站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另外,住建部门组织60名专业人员,对全市102个搅拌站进行地毯式排查。

深圳市住建局关于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海砂楼问题的回应称,被媒体报道后,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立即采取了六项措施:

一是当天上午,立即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对媒体报道的两个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搅拌站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二是组织深圳市区检测机构60名专业人员,分成10个检查组,对全市102个搅拌站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是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搅拌站,将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并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四是对报道中反映涉嫌不合格海砂可能流入的建筑工地项目进行跟踪检查,如检查不合格,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五是构建全市预拌混凝土监管平台,建立混凝土生产及施工全过程实时监管体系,实现动态监控,提高抽查抽测频率,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

六是完善制度设计,明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责任,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从市场源头开始对混凝土用砂实行层层把关,确保建筑用砂质量和建筑安全。(记者 郑小红)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海砂 搅拌站 排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