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15商家警觉提高:防备太严致央视选题夭折

2013年03月15日 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央视“3·15”晚会今晚8点现场直播 总导演尹文透露———

3·15晚会前“危机公关”能量巨大 

本报讯 今晚,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将现场直播2013年“3·15”晚会,晚会将挑战哪些侵权现象、哪些知名企业会“落马”上黑榜,今晚将一一揭晓。昨天,晚会进入倒计时,总导演尹文还在忙碌地彩排,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今年是中央电视台举办“3·15”晚会的第23个年头。和往年一样,央视“3·15”晚会将于3月15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现场直播。晚会总导演尹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凡是与消费者的消费生活密切相关,凡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凡是大家每天微博中、微信里、手机上讨论最热烈,意见声音最大的行业或领域,都是晚会专题的备选。由于央视“3·15”晚会都是“重磅”出击,专门揭露知名企业、名牌产品的不诚信问题,为防止这些能量巨大的公司进行“危机公关”,播出之前所有内容严格保密已成为剧组的惯例。据透露,所有参与节目采访、制作的班底成员、甚至总导演都需签订保密协议,一旦透露信息,将立即离职。

某代理知名通讯、食品、电子商务等大牌公司的公关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并不讳言,保证“3·15”晚会上企业不被点名是其客户最重视的承诺之一。他还说,“3·15”晚会不结束,好似一只靴子没落地,客户和公关公司老总的心都是悬着的。

尹文介绍,“3·15”晚会在舞台结构、机械装置等方面会沿用春晚的设计,“当然,毕竟我们是主题晚会,而非文艺晚会,我们会更注重新闻的权威性和内容本身”。今年晚会时长2个小时,将分成4个章节,包括惊叹黑幕、内幕人士现身讲述、流程问题与制度缺失、预示期盼公平和公正等。据剧组透露,晚会专题的线索大多都来自观众平时向“3·15”晚会节目组投诉的内容,那些反响恶劣、投诉多、行业问题多、规则缺陷突出的领域都是晚会聚焦点,例如网购、食品、房屋中介、汽车等。“曝光不诚信的企业,需要拿到一手的证据,论点必须有论据支撑,如果证据链条有信息缺失,我们只能放弃播出”。尹文表示:“可能是我们采访曝光的多了,这些商家也警觉了许多,这次节目组提早安排的选题,已经有了失败的案例。比如,我们记者已经到了一个非常知名的企业,但由于防备太严,我们能看到,但就是拍不到,最终这个选题只能折了。

今年的“3·15”晚会有不少突破性的创新。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今年的主题首次向消费者征集。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起了2013年“3·15”晚会主题征集活动。最终征集结果不仅将作为晚会主题,同时也将作为中国消费者协会的“2013年‘3·15’消费维权年主题”。此前,每一年的“3·15”主题都是由主办方自己确定。此外,今年的“‘3·15’贡献奖”央视也和中消协联手,共同面向全社会征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寻找2012年消费维权领域内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团体或个人,寻找在维权路上披荆斩棘、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消费事件进程的平民英雄,寻找以自己的智慧推动中国维权事业的普通人。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3·15 央视 选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