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证监局:投资者应积极依法维权

2013年03月15日 08:0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晓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以“荐股软件”为形式的非法证券活动,是近几年市场上非法证券活动的主要形式。江苏证监局接到投资者对总部在深圳的南京某公司投诉后,高度重视,深入调查。

一是全力搜集证据。一方面去涉案场所采集证据,赴工商、银行调取相关资料,一方面积极与投资者沟通,进一步获取了营销电话录音、营销人员姓名、电话等证据材料,摸清了基本情况。经查,该公司的典型作案手法均是以销售荐股软件、向投资者提供所谓投资咨询为幌子,通过专业话术设置连环套骗取投资者钱财。二是紧密依靠公安机关,合力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该公司客户众多,且分布全国各地,江苏证监局迅速将案件线索移送江苏省公安厅,分管局领导带队与省公安厅主管领导沟通,得到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出动专门警力开展侦查工作。三是积极维护投资者权益。江苏证监局积极与被投诉公司交涉,指出其经营行为非法,要求他们维护客户权益,尽力为投资者追回受骗款项,得到投资者认可,有的投资者还专门从外地赶来江苏证监局送锦旗致谢。

监管部门提醒:当下,通过网站、QQ群、股民学校、博客、论坛等方式,发展会员、客户,开展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现象时有发生,投资者应保持警惕,不要被所谓的“内部消息”、“机构拉升”、“保证收益”、“专逮牛股”所诱惑,陷入非法证券活动陷阱。

投资者要摒弃“赚快钱”的不健康投资心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投资者应积极依法维权。属于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产生的纠纷,可以到监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反映。浙江投资者陆女士2009年误信浙江电视台播放的“跟随华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操作,10多天内涨120%”广告后,被骗54万元。陆女士认为,电视台有责任审查广告内容与广告投放者的合法性,因其疏于审查导致自己遭受损失,将电视台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被告赔偿陆女士30万元。江苏投资者张先生也在监管部门的引导下正在对一起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进行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证监局 投资者应 投资者权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