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利天津大都会房屋漏水 业主无处落脚去住宾馆(图)

2013年03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保利天津大都会房屋漏水业主无处落脚去住宾馆

保利天津大都会业主称,社区入住不久便出现漏水问题,工人正在维修,屋里地面多处被挖开。

中新网3月1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时值“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诸多住房质量问题集中显现。近日,有天津大都会项目的业主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反映,他们所住小区出现严重漏水等装修质量问题。据了解,开发商已经对业主漏水问题进行维修,但由于停水及维修工作进展缓慢,部分业主只能到宾馆或亲戚家借住。

近些年来,住房质量问题频频出现,3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就此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邱建国认为,近年来住房质量问题的投诉很多,住房质量的相关标准还不够完善。为此,律师建议购房者要仔细验房,尽量避免房屋质量问题出现。

天津大都会房屋漏水 业主无奈住宾馆

近日,来自天津的业主孙先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反映称,他所住的社区天津大都会出现漏水等装修质量问题。孙先生说,他住在小区3号楼,交房后就发现有地面石材凹凸不平、木地板和窗户出现裂缝、卫生间淋浴室漏水等小问题。“因为是小毛病,就忍了。

天津大都会项目出现漏水问题,室内地面多处被挖开。

天津大都会项目出现漏水问题,室内地面多处被挖开。

据孙先生介绍,今年年初的时候接到物业的电话说楼下漏水了,他方才意识到,早先自己家里的木地板、石材均有墙根发黑的现象,而且发黑的情况越来越重,用手可以摸到墙根下潮湿的水印。知道漏水以后,孙先生曾多次联系物业,终于有人来维修,但是现在家里地面已经被凿开多个洞,仍然没有找到漏水点。

同样问题也出现在2号楼的郑女士家,“入住前就发现屋里墙纸翘起、墙面潮湿,找工人来检查说没有问题,只是墙面返潮而已。但是,我们入住后仅三天就发现屋里漏水了。”郑女士表示,漏水后物业就切断了供水;维修期间,家里地面几乎被砸遍,没有办法只能去住宾馆,后来搬到亲戚家打地铺一直到现在,大概已有一个月时间。

据两位业主反映,小区里多位业主家也出现了同样的漏水现象。那么,开发商是否知晓此事,到底有多少户出现漏水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联系到开发商方面一位张姓销售经理,张经理并未否认有业主家出现漏水的说法。但是张经理表示,目前只接手一户有漏水问题,已经在进行维修。“我们在积极配合进行维修,目前跟业主之间就赔付条件没有达成一致,还是一直在商讨这个问题。”他说。

保利地产多地楼盘被曝存质量问题

另据业主孙先生介绍,位于天津市中心区的天津大都会被宣传为“天津市中心区豪宅”楼盘,开发商是天津盛世鑫和置业有限公司,而天津盛世鑫和置业有限公司是由金融街控股和保利地产合资组建。按业主孙先生和郑女士的说法,他们正是冲着保利、金融街是品牌房企才决定买这个房子,没想到却出现质量问题。

维修工人寻找漏水点,卫生间的地面也被凿开。

维修工人寻找漏水点,卫生间的地面也被凿开。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一段时间以来,保利地产多个城市楼盘曝出质量问题。2012年10月底《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位于北京的保利西山林语别墅出现无电、漏水等质量问题,业主聘请第三方房屋检测机构检测发现,住房存在80处共性和个性质量问题。

另据《时代周报》同年1月的报道显示,保利位于长沙的麓谷林语项目交房不久便出现墙壁开裂、漏水等问题。更有甚者,在房屋质量存在众多漏洞之时就要交房。一位王姓业主说,她是冲着保利“央企龙头老大”的名号来购买麓谷林语项目的,却未料到出现了如此严重的问题。

中消协:住房质量问题投诉多

近年来,住房质量问题并不少见。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于3月14日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关于住房质量问题的投诉一直是主要方面,从去年的数据来看,房产的投诉中关于住房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一半以上。

住房质量问题频出,原因何在?邱建国分析认为,一方面要考虑建筑设计过程是否周全,一些精装修房可能存在隐蔽工程,消费者无法看到。同时,“房屋质量的标准还有一些缺陷,还不够完善。”邱建国说。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屋面渗漏,包括厨房和卫生间向外的水平渗漏、以及向楼下的垂直渗漏等情况都是常见的楼房质量问题。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此安百山律师建议:“买房前要仔细查看规划图、建筑设计图,这样公用设施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就可以避免。交房时仔细验收也能避免一些房屋质量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保利地产 业主 房屋质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