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司登等品牌羊绒衫不合格 个别样品没一根羊绒

2013年03月15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着100%羊绒,实际含量只有42%,有的甚至连一根羊绒都没有。今天上午,市消协公布的羊绒衫比较试验结果叫人吃惊不小。更令人意外的是,48件羊绒衫样品中有三成多不符合标准,兆君、波司登、兔皇、皮尔·卡丹等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均表现欠佳,不是羊绒含量缩水就是整理剂添加过多。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各大中型商场及网络平台随机购买,涉及北京、上海、江苏、内蒙古、新疆等8个省市44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羊绒衫。48件样品中,有32件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总样品数的66.7%。但有部分样品标注羊绒成分名不副实,人为添加其他纤维成分,以次充好,个别样品甚至无羊绒成分,冒充羊绒制品,涉嫌欺诈,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消协指出,纤维含量是羊绒衫的主要品质指标,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也起着引导消费者购买的重要作用。国家标准规定,成品中“山羊绒”纤维含量达95%及以上时,可视为100%羊绒,并可标为“100%山羊绒”或“纯山羊绒”

金龙针织公司“帅奴SHUAINU”标称羊绒30%+5,羊毛70%+5实际含量是羊毛25%和聚酯纤维、腈纶、锦纶。

上海雪貔针织公司“雪貔针(Y302)标称羊绒80%+5,羊毛20%+5实际羊毛只有2%,大部分是聚酯纤维和腈纶;

鄂尔多斯市鄂绒皇绒业有限责任公司“鄂绒皇绒业标注山羊绒100%实际是羊毛58%,还有锦纶、莱赛尔和兔毛。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羊绒衫 兆君 样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