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3·15晚会犹如失眠药 盘点今夜无法入睡的人

2013年03月15日 16:21
来源:中新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央视3?15晚会犹如失眠药盘点今夜无法入睡的人

近三年3·15晚会曝光的企业及事件

历年消费者权益日主题

中新网3月15日电 3月14日,关于3·15报道什么,已经成了媒体人被反复咨询的话题。咨询者有企业人,有公关公司,也有媒体同行的互相交流,更有消费者网上的建议和投诉。像历年这个时刻一样,央视3·15晚会又成了公众聚焦的热点,3·15晚会的秘密彩排今晚也将揭晓全部内容。一些“心虚”的商业机构或利益组织,早已经开始了危机“预演”,围绕3·15,网络上的舆论也早已铺天盖地。

公关公司副总裁发微博调侃:3月14日已经有人无眠

央视3·15晚会今晚要播出,有些商业机构或企业已经开始为“准危机”做安排。

3月14日,新浪实名认证微博,宣亚国际传播集团副总裁宣亚吴卫华发微博调侃:明天就是3·15了,谁上谁不上估计也板上定钉了,与其台下祈祷,不如马上行动。要反危为机,企业只有一张牌可打快速反应,承担责任:1、准备出N个版本的道歉声明;2、明晚高管加班,公司集合收看电视;3、打开官微,确保网络信号;4、听到自己企业的名字,马上现场会议;5、用最快的速度发出微博……

网上流传着企业应该如何度过3·15的方法,各种公关技巧、危机指南也相继出现。3·15曝光甚至被分成直接危机和间接危机。直接危机是指该企业直接被3·15晚会曝光。直接危机对企业形成的冲击力比间接危机要大得多,可以说灭顶之灾,企业要拿出十二分的精力进行公关。而间接危机指某企业在3·15晚会没有被曝光,但有同行被3·15晚会击中。当某一个行业的某个企业出现危机时,会出现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效应,同行企业很可能成为质疑的对象。

企业公关部、专业公关公司:严阵以待,准备失眠

微博网友们的讨论五花八门,新壹体育邓钧1977说公关部门今夜无眠。沅沅格格的額娘说客户们又到了神经紧张的时候,PR人又到了看热闹的时候了。李响威罗德说明天3·15了,大量企业品牌砸银子的时候又到了。且看3·15后品牌如何开展危机公关。记得去年麦当劳做的就很棒,微博及时响应,真诚沟通。今年会是谁呢?

公关公司为企业代言,在这个大日子也睡不着了,也许是忙并快乐着。危机公关一般会“曲线救国” 通常的手法是迅速回应、稳住事态、安抚利益受损方。3·15后,也许公关公司又要忙上一阵子了。

3·15或将击中某只股票:股民不眠,担心防不胜防的惨跌

随着A股市场上市公司数量和所涉及行业的不断壮大,近年来,常常有上市公司也被3·15曝光,由此引发企业形象大打折扣、股价大跌。这也令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对3·15晚会更加关心。

微博上一些网友开始猜测,一树的_花表示,突发联想今天股市跌得比较惨的消费类股票,是不是就是3·15晚会要曝光的行业?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老艾观察则呼吁设立股市“3·15”,他认为“3·15”来了,这是全国人民最关注的维权日子,特别是央视的“3·15”晚会,但办了这么多届,却很少关注股市的侵权行为。造假上市的万福生科和绿大地仍在正常交易,而在香港造假上市的洪良国际被责令退市并回购全部股份。他呼吁A股设立股市“3·15”,发动全国股民举报,让造假分子无处藏身,还要罚得他倾家荡产,让索赔的股民发家致富。

央视3·15晚会节目组:今晚把酒庆功或者继续无眠

2013年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19周年,同时也是央视举办3·15晚会的第23个年头。与往年不同,以前每一年3·15主题都是主办方自己确定,今年3·15晚会有了一个突破性的创新,中央电视台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起了2013年3·15主题征集活动。最终征集结果不仅将作为晚会主题,同时也将作为中国消费者协会的“2013年3·15消费维权年主题”。两大主题合二为一,并采用征集的方式确定主题。

随着外界对今年央视3·15晚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央视3·15晚会节目组不但有无数不眠夜的压力,更有各种其他方面的压力,今晚把酒庆功,但想必仍就无眠。媒体人的压力不会因为一档节目的结束就结束,或许刚刚只是开始。

根据央视网的报道,总导演尹文在谈到3·15晚会的选题标准时表示,凡是与消费者的消费生活密切相关,凡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凡是大家每天微博中、微信里、手机上讨论最热烈,意见声音最大的行业或领域,都是晚会专题的备选。但具体涉及的行业,尹文并没有过多透露。

对于尹文及央视3·15晚会节目组来说,每年的晚会也许都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战斗。

媒体承载了所有消费纷争的矛与盾,媒体的努力让3·15这一天成为真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深入3·15报道的媒体记者们顶着各种风险和压力战斗在第一线,他们怀揣着消费者的信任,犹如影视剧里的“余则成”。对于央视3·15报道组的采编们,压力战山大”的他们,今夜或许释放,或许仍就无眠。(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消费类股票 失眠 晚会主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