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曝光苹果对中国用户售后实施双重标准

2013年03月15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苹果公司在针对中国用户实施双重标准,三包缩水,面对置疑我行我素,挑战中国法律。

作为全球知名苹果企业,央视记者调查发现,苹果在全国执行统一的售后政策,如在修其内因故障保换整机都用原来的后盖。苹果售后工作人员表示,“用户整机交换要想换后盖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得另外付钱。后盖是单独的,你换的话是五百多。

然而在其他国家又是如何执行的呢?在美国苹果的保修期是一年。在英国在换机器的时候,手机的后盖也是连带一起更换的。在其他国家澳大利亚如果苹果公司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苹果公司将为消费者更换一个新的产品。韩国的苹果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出现问题,只要在保修期一年内,苹果公司就会给用户免费更换手机的服务,是一个整体的更新手机。记者在多个国家的调查发现,苹果手机在保修期内出现故障换机时都是连通后盖一起更换。

此外,对于iPAD主要部件为什么不执行两年的保修期,苹果售后工作人员回应称,这是因为iPAD并不是电脑,不能按电脑三包执行,iPAD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方网站赫然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在中国3C认证时,多款iPAD产品名称都标注为便携式电脑,即笔记本微型机。

同一个苹果产品,同样的售后政策,为什么在中国和其他国家会有两个不同的标准。记者调查发现,近两年霸气的苹果在世界多个国家被处罚和制裁,在法律面前不得不低下高傲的投诉。2009年,因不提供免费维修,在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压力下,苹果同意韩国用户在购买iPhone一年内2011年,苹果手机一年的免费售后服务政策违反了欧盟移动电话和享受两年保修期的法律规定,在意大利法院被判处罚金90万欧元,苹果公司修改了其政策。苹果公司已经将其在意大利的产品免费保修期延长至两年。

“苹果号称改变一切”,进入中国的苹果在获取巨额利润的同时,什么时候能学会改变自己,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消费者呢?(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双重标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