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15晚会曝光宽带运营商绑定垃圾广告

2013年03月15日 21:3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15晚会曝光乐天惠等广告公司通过宽带运营商向多家网站用户绑定垃圾广告。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此刻的现场大家看到一个巨大的等号,很多人对等号都非常的熟悉,在课堂上它就是一个数学符号,在消费过程中它代表着等价交换,在规则里它像是一个天平,代表了公平和正义。所以,对于我们每个消费者来说,我们真的很希望在消费的过程中,能够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你比如说我们花了钱去办宽带业务,你自然希望它换来的是一个干干净净的网络环境,但是事与愿违,恰恰在这样的时候,有的公司偷偷的干起了损害客户利益的事儿。

视频

随后又登录该论坛,这条广告当天再也没有出现。

在成都记者登录某门户网站的财经频道,右下角立即弹出一条贷款广告,又是十秒钟后广告自动消失。

在上海、北京,记者登录一些网站时,类似这样的广告同样不少,更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竟然连网站负责人对这些广告都毫不知情。

我们没有做过这些东西。

记者点击,经过查询,这是一个乐天惠网络传媒公司的网站,乐天惠网络传媒的公司地点在一栋商务楼里,这条广告真的来自这个公司吗?

我今天在宾馆打开新浪财经,出来一个成都什么贷款公司。

那就是我们做的绑定。我们也不会给新浪钱,一分钱也不会给它。

这条神奇的广告果然来自乐天惠,王经理告诉记者,乐天惠的这种弹窗广告是通过宽带运营商这种特殊渠道投放的。

我们这就叫灰色产业链,绑定了域名,用户一上这个网,广告就出来了。

用户只要上网,乐天惠就可以把这种神秘的广告强行推送到用户电脑上,根本无法屏蔽。虽然这样的广告在四川省每天的投放量高达1200万条,但乐天惠做起业务来却仍然显得很低调。

因为你家里上宽带上个网,还在上面跑广告,肯定不高兴了。

记者艘后走访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发现许多网络广告公司像乐天惠公司一样,都在通过宽带运营商偷偷给用户强行同送这种神秘的广告。

把广告硬塞到用户的电脑上,弹出来,霸王条款的那种感觉。

三大运营商可以随你挑。

这些公司真的是通过运营商推送这些神秘的广告吗?记者首先对重庆的宽带运营商进行了调查。

重庆信息导航中心主力袁磊承认他们的确在向自己的宽带用户推送弹窗广告。

绑定网站也做了。

袁助理打开电脑中的一个文件,上面列举了一个广告客户要求绑定的一些网站。

绑定以下网站,新浪乐居、新浪搜房。

记者调查发现,四川上海等地一些宽带运营商都在强行向用户推送弹窗广告。

全四川现在是一个500万的宽带用户,这500万的用户只要比如你指定京东,你访问我们就可以给你弹出。通过绑定网站,向用户推虽弹窗广告,宽带运营商是否会经过用户同意呢?

现在有没有经过用户同意?

这个应该没有。

这种号称最全面,最精准,用户无法屏蔽的强制性广告,每向用户推送一次,宽带运营商会向广告客户收取几分到几角的费用,这就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一个月几百万条,上千万条。

去年下半年开始,现在大概做了800多万。

用户花钱办宽带,宽带运营商还要强行推送弹窗广告,难道他们就不怕用户投诉吗?一些宽带运营商告诉记者,实际上一般用户都很少知道这种弹窗广告来自运营商,即使有所怀疑,用户也很难抓住证据。为了不留下证据,运营商与代理商,代理商与广告主之间甚至连合同也不敢签订。

我们不敢签,现在是这样的,运营商不允许我们签。

我们其实都是私下的,之前一直这样操作的。你打到这儿或者我们领导他私人账户。

在运营商眼里,用户虽然支付了宽带费,但他们的权益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让这种赚钱的方式更安全,更长久。

主持人:作为网络的运营商,似乎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底线,比如他们也知道什么样的人是不能绑的,什么样的人是不能碰的,只不过这个底线需要加一个双引好,看到这种弹窗式的广告我们能联想到之前手机上的垃圾短信,我们在2008年,2009年和2012年的3·15晚会都针对垃圾短信的危害进行了集中的曝光,我们也注意到工信部多次出台了文件,多次针对垃圾短信,如今在大家手机中垃圾短信一定比以前少了很多,所以,无论是针对垃圾短信还是这样的弹窗广告必须施压重拳,提高他们的违法成本,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从源头上根治这些污染。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宽带 天惠 晚会 垃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