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因“财务造假”再遭公开谴责

2013年03月16日 07: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刘伟 王雪青 ○编辑 阮奇

万福生科的第二次公开谴责终于落定。深交所昨日发布了对万福生科及相关当事人的公开谴责公告,这是公司继去年11月因2012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后的第二次公开谴责。按照《创业板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最近三十六个月内累计受到深交所三次公开谴责就将终止上市。

2013年3月2日,万福生科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披露及股票复牌的公告》,承认其2008至2011年期间存在财务数据虚假记载情形,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其中,2011年度公司虚构营业收入2.8亿元左虚增营业利润6541.36万元,虚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2.69万元,分别占公司已披露2011年财务报告中三项财务数据金额的50.63%、110.67%和98.11%。经对上述虚增数据进行调整后,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额分别为2.73亿元、-630.51万元和114.17万元,与公司先前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存在重大差异。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万福生科上述违规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除对万福生科及相关当事人予以再次公开谴责外,深交所还首次对公司的保荐代表人、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签字会计师进行了公开谴责,表明了深交所依法监管,坚决打击和遏制创业板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职,不断增强市场透明度,确保创业板市场快速、有序和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万福生科上述虚假记载情况仍处于立案稽查过程中。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万福生科虚假财务信息一案正在调查核实,如果查实违反相关行政法规将予以处罚;涉嫌刑事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

面对紧迫形势,公司今日发布致歉公告。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就此向全体投资者郑重道歉。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将深刻反思、检讨所犯错误、积极整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