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8%受访者为父母养老问题担忧 养老预期影响就业

2013年03月16日 09:18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聪聪

0人参与0条评论

调查称84.5%受访者坦言养老预期影响职业选择

调查数据1

调查称84.5%受访者坦言养老预期影响职业选择

调查数据2

本报讯 3月8日至3月14日,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进行的调查显示(4562人参与),88.2%的人表示自己为父母的养老问题担忧。84.5%的人坦言将来养老的预期已经影响自己的职业选择。

公众期待两会推动解决哪些养老问题?民调发现首先是“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79.1%),其次是“破除退休养老双轨制”(72.3%),第三是“扩大养老保障覆盖范围”(49.7%)。接下来依次为:空巢、失能老人如何养老(49.4%);医疗费用如何异地结算(49%);加大老人护理投入(47.4%);准许老人户口随子女迁移(45.2%);缩小城乡养老待遇差距(43.4%);增加护理、康复专业人员(32.3%);增加护理、康复医疗保险(31.8%)等。

在社区养老的制度设计上,77.2%的人希望政府投资社区养老基础设施建设;69.4%的人期待建立健全社区养老法律法规;57.9%的人建议落实医疗护理机构与社区对接;56.4%的人建议将购买社区养老服务纳入地方政府工作;29.6%的人希望养老专业学生进社区工作。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养老问题 养老保障 父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