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新立:李克强总理切身了解跑项目的艰难

2013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厘清和理顺政府与市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做客凤凰财经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这一表态,肯定了这次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把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作为经济体制改革核心环节。

“所以不在于合并哪些部门,撤销哪些部门,新设哪些部门,最重要的还是在转变职能,真正把政府的职能集中在政府应该干好的那些事情,市场做不了的那些事情上面。”郑新立表示。

李克强总理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把转变政府职能的重点放在减少行政审批上,提出新政府要把现有的审批一千多项内容再精简三分之一以上。

对此郑新立表示,这表达了转变政府职能、减政放权的决心。“我想这一点李克强总理是自己有切身的体会。他曾经是河南、辽宁地方主要的负责同志,所以他对地方到北京来跑项目的艰难,可能有着切身的体会。”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李克强 郑新立 政府职能 总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