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政府过“紧日子”人民才能过好日子

2013年03月17日 11:2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自己的首场“总理记者会”,新任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陪同出席。

李克强表示,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克强]我们还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前一段我收到财政报告,1—2月份,中央财政的收入增幅只有1.6%,可以推想,未来财政再保持高速增长的收入态势不大可能了,但是民生支出是刚性的,不能减,只能增,那就需要削减政府的开支。这里我们也约法三章,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这三条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谢谢。[03-17 11:02]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李克强 紧日子 政府 公费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