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新立:新一代领导人多为知青 前进道路上会大有作为

2013年03月17日 12:5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17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做客凤凰财经解读李克强总理记者见面会时表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多有知青经历,他们了解农民、了解农村,相信知青这一代在领导中国前进道路上一定会大有作为。

李克强在当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回答凤凰卫视记者胡一虎提问时上回忆了他当年的知青经历,而正是1977年的高考改变了他的命运,“我是在田头锄地时得到高考录取通知消息的。”李克强表示。

李克强知青时期所插队的安徽凤阳县,是内地当年有名的贫困地区,但是这里却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小岗村成为中国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的发源地。

曾经的知青经历,使这位大国总理认识到改革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他表示正是改革开放改变了国家的命运,使亿万农民脱贫,也使许许多多的人出现了重大的人生转折。

“现在改革的重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肩上,我想我们要尽力使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人民,使老年人安度晚年、年轻人充满希望,使我们的国家生机勃勃。

对于李克强的这一人生经历,郑新立表示李克强和这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经历非常相象,知青在这一届领导当中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些经历将会对领导人在任职期间的决策产生重要影响。

“他们了解农民、了解农村,相信知青这一代在领导中国前进道路上一定会大有作为。因为未来中国要持续发展,解决最大的问题,也是解决城乡收入发展差距问题。"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李克强 知青 中国 郑新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